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全國大專運動會 大葉大學成績亮眼




全國大專運動會  大葉大學成績亮眼

大葉大學運動代表隊挑戰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勇奪400公尺女子組金牌、撐竿跳高女子組金牌、羽球混合雙打銀牌、跆拳道雙人銅牌、跆拳道男子組個人銅牌、200公尺女子組銅牌。


大葉大學運健系邱旻萱(左)與劉姿讌(右)一起練習跑步

運動健康管理學系一年級的邱旻萱,榮獲400公尺女子組金牌、200公尺女子組銅牌,其中400公尺項目,更以5924的成績打破大會紀錄。邱旻萱回憶說,她高中開始練跑步,但高三未能擠進全中運決賽,一直覺得很遺憾,因此大學想再次挑戰看看,為了能順利進入決賽,她每天練習跑步,並搭配重量訓練,很開心自己的成績有所突破,就讀運健系學到許多專業知識,未來她期許自己能成為運動教練。

撐竿跳高女子組金牌的運健系大二生劉姿讌指出,她撐竿跳高時曾經受傷過,因此有時難免會擔心受傷不敢跳,經過反覆練習才克服心理障礙,謝謝許弘毅老師鼓勵她再次挑戰。今年跳出3米的成績,比去年的28更好,她明年還會繼續挑戰,希望自己在大四畢業以前,有機會刷新大會紀錄。

大葉大學環工系吳承澔(左三)與會資系蔡炘霓(左二)獲頒全大運羽球混合雙打銀牌

環境工程學系大三生吳承澔與會計資訊學系大二生蔡炘霓組隊,榮獲羽球混合雙打銀牌。蔡炘霓表示,以前主要打女子單打,這是她第一次和男選手組隊參賽,練習時常常會忘記球場還有另一個夥伴,每一顆球都拼命要去接,結果兩個人撞在一起,經過長時間的練習與磨合,才漸入佳境。吳承澔說,他去年拿到第三名,今年進步為第二名,期待明年可以為大葉贏得冠軍獎盃。

大葉大學工工系胡昱璿(右)、藥保系李佳伶(左)獲全大運跆拳道雙人銅牌

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大一生胡昱璿、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大三生李佳伶,獲得跆拳道雙人銅牌,胡昱璿同學也在跆拳道奪下男子組個人銅牌。胡昱璿說,他高中因韌帶和脊椎受傷,暫停選手之路,沒想到隔了兩年多,可以重返運動比賽舞台,謝謝賴永成老師的指導,很開心能夠奪牌。李佳伶指出,她高中因為興趣開始學習跆拳道,約花費兩年多的時間取得黑帶,大葉大學有跆拳社,她念大學後也持續練習,女生跟男生的力道不同,他們練習時會注意節奏調配,盡可能展現出最好的一面。

大葉大學運動代表隊挑戰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成績亮眼

大葉大學學務長、體育室主任黃娟娟強調,學校鼓勵學生參與課外活動,發展個人潛能及興趣,學生們為了站上全大運舞台,經過長時間的練習與努力,因此他們雖然不是體保生,依舊創下亮眼的成績,是大葉四肯精神「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最佳典範,恭喜他們突破自己的紀錄,也祝福他們明年全大運再獲佳績。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