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觀光系創意遊程設計 騎腳踏車遊員林




大葉大學觀光系創意遊程設計  騎腳踏車遊員林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承接彰化縣政府旅遊中心營運委託案,駐點員林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提供旅遊諮詢服務。師生服務團隊運用員林提供U-bike租借服務的優勢,設計多條微旅行路線,要將員林的美食、美景與文化介紹給國內外遊客。


大葉大學觀光系師生實地走訪他們設計的遊程

觀光系主任汪祖慧表示,觀光系是與產業關係密切的學系,系上設置有實習旅行社,平日與多家知名旅行社合作,讓學生與產業無縫接軌。今年丁于珊老師承接到彰化縣政府的旅遊中心營運委託,系上特別結合教師專業及實習旅行社遊程規畫能力,由自行車環島實戰經驗豐富的陳南琦老師帶隊,設計了在地小吃、文化、美景等微旅行路線,實際讓學生走出教室,提供專業、有溫度的導覽與解說服務,把彰化的好介紹給背包客群。

大葉大學觀光系駐點員林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為遊客設計了自行車半日遊遊程

汪祖慧主任強調,自行車旅遊在台灣已成為趨勢,全台自行車道的發展也已成熟完整,因此以可租借U-bike的員林火車站為據點,設計半日遊的自行車旅遊路線,遊客可以根據個人興趣,選擇要走訪員林地方特色,來一趟風景與文化之旅,還是要體驗精緻美食、風味小吃,留下美味記憶。

大葉大學觀光系師生歡迎大家來員林小旅行

汪祖慧主任指出,自行車旅行是透過單車深度走入台灣各地,實際感受當地人文特色、體驗自然生態,好的自行車旅遊領隊不只是要會騎車,背後也有很多專業知識及技術,像是蹬踏技巧、如何輸出巨大能量、衝刺技巧、速度練習、爬坡策略、如何在雨中騎車及自行更換車胎等,系上的陳南琦老師接受過相關專業訓練,因此在她的帶領下,學生都能很快步上軌道。此外,林怡先老師、吳元筆老師、何嬿婷老師指導學生成立活動隊,利用課餘時間實際參與團訓,邀請專業業師授課帶團技巧,洪榮澤老師則是以專業的設計課程,帶領學生進行商品包裝、行銷設計、影片製作。員林半日遊的遊程設計是一個起點,未來觀光系還會持續深耕彰化縣小旅行,針對不同客群與鄉鎮,規劃一日遊、二日遊,希望能為彰化觀光產業盡一點心力。

大葉大學觀光系運用員林火車站可租借腳踏車的優勢,設計了一系列遊程

觀光系大三生謝芸如說,員林火車站、彰化火車站、高鐵彰化站的旅遊服務中心都有觀光系組成的服務團隊,為旅客提供旅遊諮詢服務,老師們設計的員林U-bike微旅行是系上推出的第一波遊程,接下來老師也會帶領學生走出課堂,以彰化火車站為據點,量身打造遊程。

觀光系大三生林佩瑩說,系上提供多元的學習機會,幫助他們提升專業能力。她從高雄到彰化念書,原本對彰化不太了解,跟老師們一起參加員林遊程設計的實地考查,不僅是她第一次到百果山,也讓她對自己念書的地方更加認識,這些知識未來都可以應用在導覽解說上,她希望大學畢業前,可以帶家人一起騎腳踏車體驗他們設計的遊程。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