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西印度大學師生赴大葉大學環工系學習廢棄物資源回收技術



西印度大學師生赴大葉大學環工系取經 
學習廢棄物資源回收技術

巴貝多西印度群島大學生物與化學系助理教授波普理(Srinivasa Rao Popuri)獲外交部「臺灣獎助金」獎勵,於今年6月至8月赴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針對台灣廢棄物回收技術與法規等研究議題,向環工系系主任李清華請益,並學習相關技術。

波普理博士表示,感謝外交部「臺灣獎助金」的補助,讓他有機會來台交流,此行希望能更了解台灣廢棄物回收技術及相關法規。他查閱網路資訊得知,大葉大學的李清華教授在廢棄物資源再生領域學有專精,且榮獲許多專利與競賽獎牌,因而選定大葉大學作為此次駐留的研究機構。

來自巴貝多的伊榮(左二)與來自越南的阮越懷(右一)交換意見

值得一提的是,巴貝多西印度群島大學的學生伊榮(Elon Cadogan)也將在新學期成為大葉大學環工系的碩士生。伊榮說,大葉大學環工系擁有豐富的研究設備,再加上李清華老師的專業,未來一定可以學到許多東西。他也提到,來台灣已經三天了,偏熱的天氣讓他有些不習慣,但整體來說,他感覺到台灣人十分友善,食物也很美味。

巴貝多(紅圈者)位於南美洲北邊之西印度群島中

環工系學生楊念宸表示,有外籍學生可增加系上同學的國際視野,不僅能認識其他國家的文化,更可提升同學的英文對話能力。另一方面,李清華主任也補充到,新學期開始,環工系將有6位外籍生,其中以越南生為大宗。

來自巴貝多的外籍生伊榮(右一)與環工系同學相見歡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