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材料系王锈惠與羅友誌能力出眾,榮獲台灣銲接協會民國100年優秀學生獎




銲接界生力軍  大葉大學材料系王锈惠與羅友誌
獲台灣銲接協會民國100年優秀學生獎

台灣銲接協會在全國大專院校從事銲接與切割研究的學生中,遴選出10名同學,於協會的年會活動中,頒發「民國100年優秀學生獎」表揚。大葉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四年級的王锈惠與羅友誌,研究能力與成果深獲肯定,成為唯一獲獎的大學部學生。

此次獲獎的王锈惠同學,更被台灣銲接協會的理監事們稱為銲接界罕見的女生力軍與女楷模。王同學認為,其實沒有所謂男女差異,只要有心,女生同樣可以做到。她說,鋁合金不易銲接,也不容易做,但她很想嘗試,希望能有突破,加上李義剛主任的鼓勵,因此以鋁合金為研究對象,聚焦於鋁合金的熱敏感性。未來她打算繼續攻讀研究所,讓自己在銲接領域更上一層。

台灣銲接協會「民國100年優秀學生獎」頒獎合影(右三為王锈惠,右二為羅友誌,左一為李義剛系主任)

選擇鈦合金為研究對象的羅友誌同學,同樣是此次獲獎者。他表示,鈦合金的銲接多用於航太工業、渦輪引擎等,研究需求讓他們每學期都要北上好幾次,然而看到研究成果時,就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他感謝李義剛主任的指導,以及實驗室其他成員的相互扶持,能得獎是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更是整個實驗室的榮耀。

李義剛教授帶領材料系大三、大四同學,出席台灣銲接協會「優秀學生獎」頒獎典禮,並參與論文發表會


材料系系主任李義剛指出,現就讀大四的王锈惠與羅友誌,自大二開始,即跟隨他分別進行鋁合金可銲性與異質鈦合金多層次銲接的相關研究,不僅已發表多篇論文,兩人也先後獲得國科會大專學生參與研究計畫的補助。

大葉大學材料系王锈惠與羅友誌兩位同學自大二開始,即跟隨李義剛教授
進行鋁合金可銲性與異質鈦合金多層次銲接的相關研究

李主任強調,此一獎項參選者幾乎都是研究生,能從中脫穎而出,非常難得。材料系已連續三年,都有大學部同學領到台灣銲接協會的「優秀學生獎」,可見大葉大學學生的表現已深獲銲接界肯定,相信未來將能提供相關產業優質的材料人才。

材料系王惠與羅友誌表現傑出,為大葉材料系贏得台灣銲接協會民國100年優秀學生獎,讓李義剛系主任甚感欣慰

頒獎當天,協會同時舉辦了論文發表會,李義剛教授帶領材料系大三、大四同學,總計在會中發表5篇銲接相關論文。研究內容包含:鋁合金、鎂合金、鈦合金與高強強合金鋼等領域,顯見大葉大學材料系,由大學部學生開始,在輕金屬製造技術領域即奠定良好的學習與訓練。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