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二手教科書送愛心 讓舊愛傳流在校園




大葉大學二手教科書送愛心  讓舊愛傳流在校園

    大葉大學圖書館日前發起「二手教科書送愛心」募書活動,募集教科書轉贈給經濟弱勢學生。不少師生都熱情響應,總共募得近300冊教科書,有近百名學生受惠。

大葉大學圖書館發起「二手教科書送愛心」募書活動,募集教科書轉贈給經濟弱勢學生

大葉大學副校長梁卓中表示,二手書捐贈活動不僅能活化書籍的使用,更能將愛心傳遞給需要的人。希望透過二手教科書的捐贈,可以減輕清寒學生經濟壓力,讓他們能更安心就學。

圖書館館長宋秀娟指出,學生每學期需要購買的教科書所費不貲,影印教科書雖然能節省花費,卻會侵害別人的著作權。為了鼓勵學生尊重著作財產權,並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取得教科書,學校特別舉辦「二手教科書送愛心」募書活動,期能藉由分享的形式,讓舊課本在校園裡傳下去,發揮資源共享與愛物惜福的美德。

學生從大葉大學梁卓中副校長(左)手中接過贈書,象徵書與愛心的不斷延續

就讀生物產業科技學系四年級的林心婷,此次捐出3本教科書。她認為,捐出手邊用不到的教科書,既可以延續書籍生命,又能幫助清寒家庭,是很有意義的活動。

獲贈書籍的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碩士生章又軒說,教科書售價普遍不菲,是一筆很大的開銷,很感謝學校舉辦「二手教科書送愛心」活動,讓學生能減輕負擔。

獲得贈書的學生表示,感謝學校舉辦「二手教科書送愛心」活動,讓他們減輕經濟負擔


    贈書典禮當天,李宗翰、張涵莓、謝守善、張名儒同學的音樂表演為典禮揭開序幕。在圖書館館長宋秀娟、工學院院長施英隆等人的見證下,各學院學生代表從梁卓中副校長手中接過贈書,象徵書與愛心的不斷延續。

大葉大學舉辦「二手教科書送愛心」活動,藉由分享的形式,讓舊課本在校園裡傳下去(左三為梁卓中副校長)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