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休閒系和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辦孝親營,大同國中學生向阿公阿嬤學藝 體驗銀髮族的世界



大葉大學休閒系和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辦孝親營
大同國中學生向阿公阿嬤學藝  體驗銀髮族的世界


   
為了培養小朋友的孝親品德,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特別和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合作,7912日在大同國中舉辦「涼金大冒險」孝親營。營隊邀請熟齡大哥大姊表演國樂、數來寶等才藝,並讓學員們有樣學樣,學打太極拳,學員們都對這些身懷絕技的阿公阿嬤感到相當佩服

快報!大葉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校長班學員高中102年全國校長職缺的25%,傑出表現引人矚目



國立高中職校長10日放榜,在全國僅 8個校長職缺之情況下,大葉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校長班學員有兩位金榜題名,分別是林文河(現任台中高工校務主任),考取國立嘉義高工校長。另一位蔡枳松(現任新化高中輔導主任),考取國立華僑實驗高中校長。

大葉大學師資培育中心主任黃德祥表示,今年受年金制度改革影響,國立高中職校長缺大幅減少,高中校長四個職缺,報名人數48人,高職四個職缺,報名92人,競爭空前激烈!全國 8個校長職缺,大葉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校長班居然考上2 (25),轟動各高中職,導致該中心電話已接不完,尤其國立嘉義高工是全國公認第一難考的學校。

大葉大學102學年度加碼新推「525學生交通車專案」,每20分鐘就有一班,造福同學安全、舒適、便利上下學


大葉大學102學年度加碼新推525學生交通車專案
20分鐘就有一班,造福同學安全、舒適、便利上下學



大葉大學的學生交通車接駁服務在試營運一年,服務高達22萬人次,並贏得眾多同學的讚譽後,該校決定在即將在9月份開始的102學年度,加碼推出525學生交通車專案」,到時每班次間隔時間將由30分鐘縮短為20分鐘,每天也因此增將15班車次

525學生交通車專案所運用的車輛係屬已有多年優質營運經驗的員林客運公司之全新中型巴士

大葉大學表示,即將在102新學年度(9月初起)開始實施的貼心服務--525學生交通車專案」,主要是希望讓同學不必騎乘機車,就可以享受安全、舒適、便利的交通服務,在大葉學區上、下學。

有關該專案的核心服務宗旨,大葉大學指出,就是讓住在本校週邊5公里範圍內的大葉學生,可以搭乘每20分鐘就有一班的交通車上、下學,而且同學從住處步行到站牌只有不到5分鐘的距離!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在101學年度即已率全國其他大學之先,投入經費進行學生交通車服務試營運。
一年下來不僅安全無虞,服務學生數高達22萬人次,更贏得眾多同學的讚譽。

此方案共設計有兩條路線貫通大葉學區,同時為了配合學生的上、下課時間需要,早班交通車在720就發車,夜間最晚到1040都還有車搭。除了班次時間涵蓋長而密集外,該校所運用的車輛係屬已有多年優質營運經驗的員林客運公司之全新中型巴士,司機人選更是嚴格要求該公司具備優良駕駛資格者擔任。

事實上,這樣的學生交通車服務,大葉大學在101學年度即已率全國其他大學之先,投入經費進行試營運。一年下來不僅安全無虞,服務學生數高達22萬人次,更贏得眾多同學的讚譽。

525學生交通車專案的核心服務宗旨,就是讓住在本校週邊5公里範圍內的大葉學生,
可以搭乘每20分鐘就有一班的
交通車上、下學,而且同學從住處步行到站牌只有不到5分鐘的距離!

就因為該校累積的豐富服務經驗,更為了擴大且加深對於學生的照顧層面,大葉大學因此決定在102新學年度推出「525學生交通車專案」,擴大服務規模,不但大幅加碼投入營運經費,交通車班次間隔也由去年的30分鐘縮短為20分鐘(每天因此增派15班次),而單線全程交通費用25元中,學生僅需支付5(每區段2),其餘20元則由學校負擔。這些費心的佈置,就是為了創造安全、舒適、便利的就學交通環境給大葉同學享用,同時也讓家長放心讓 子弟在大葉求學。

大葉大學最後也表示,放眼102新學年度,在獲頒「2011年亞洲第一綠色大學」的大葉校園裡,騎乘機車的身影與排放煙霧將可望減少,增添的,是穩速行駛在綠蔭路徑的交通車上所傳來的同學歡笑聲。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