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造藝系邀請北京地壇大師趙普 到校書畫交流



大葉大學造藝系邀請北京地壇大師趙普  到校書畫交流

大陸北京地壇大師趙普與大葉大學董事張世良1520日共同在八卦山大佛藝廊舉辦「殊途同源書藝聯展」,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16日邀請來台展覽的趙普大師與師生座談,分享書法創作看法,書法家趙普也現場揮毫,鼓勵大葉大學學生。


書法家趙普現場揮毫

 趙普先生說,他與宋朝開國宰相同名,他也期許自己可以發揮能量。他現場以毛筆寫下唐代詩人裴迪的作品「歸山深淺去,須盡丘壑美。莫學武陵人,暫遊桃源裏」,勉勵青年學子學問像山,無論在山林的深處還是淺處,都要盡情體驗丘壑之美,不要像那個進入桃花源又離去的武陵人,三心兩意,就找不到方向了。

書法家趙普以唐詩勉勵大葉大學學生


大葉大學董事張世良表示,1939年出生的趙普大師,博覽群書,長時間耕耘書畫藝術領域,尤以隸書最為專長,圓明園遺址公園的牌匾就是由書畫家趙普所題。學生們能現場看到趙普先生的揮毫示範,不只是能觀察動筆的方式,也能感染到大師的人文精神。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