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國際交流設計工作營 歐洲設計師教學 跨國、跨校、跨系交流



大葉大學國際交流設計工作營
歐洲設計師教學  跨國、跨校、跨系交流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舉辦「Drive to the future」國際交流設計工作營,運輸組由歐洲知名設計師德國籍的蓋格(Johann Geiger)、貝爾德克(Wolfgang Werdecker)、法國籍的沙勉托(Patricio Sarmiento)、丹麥籍的路威(Gideon Loewy)擔任講師,帶領學員分組設計作品;產品組則邀請荷蘭籍的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院長方啟思(Prof. Cees de Bont)暢談綠色設計經驗,同時給予學員設計建議。25日設計營舉辦成果發表會,學生分享跨國際、跨學校、跨科系的學習心得與作品。


大葉大學國際交流設計工作營學員與香港理工大學方啟思院長(後排左二)、丹麥籍設計師路威(後排右二)合照

未來設計  跨界創新
主辦活動的大葉大學工設系德籍教師約翰蓋格表示,這是系上第三度舉辦國際交流設計工作營,此次主題設定為「Drive to the future」,一方面探討未來運輸載具趨勢,另一方面結合設計管理、行銷等跨領域思維,引導學生產品創新,學員來自高雄師範大學、逢甲大學、大葉大學等校,不只是設計科系學生參加,也有管理學院學生共襄盛舉。21日至25日舉辦的工作營,採取上午學者專家上課、下午分組討論的形式,各組必須從「微型載具、未來運輸」等主題進行發想,設計出相關作品,講師們會一一給予建議。25日的成果發表會後,相關作品即日起至121日會在大葉大學外語學院地下一樓的大葉藝廊展出,歡迎大家前往觀賞。

丹麥籍設計師路威(右)頒發研習證書給大葉大學工設系學生

回收設計  廢物變新歡
產品組分成6組,以「升級回收;創意型再使用」為主題設計作品,有學生改裝單車內胎為皮夾與小收納包,也有學生規劃了舊衣回收與改造系統,希望能改善快時尚的浪費。方啟思教授觀摩過大葉大學工設系學生的作品發表後,對學生的創意與產品的功能性表示肯定,他同時提醒學生,產品設計需要市場調查的輔助,市面上是否有類似商品、產品是否具市場性、量產化的可行性,都是需要考慮的點。

大葉大學國際交流設計工作營學員發表成果

歐洲名師加持  接軌國際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院長黃子坤指出,工作營邀集的講者都是一時之選,蓋格老師曾參與保時捷、BMWAUDIHONDA等知名大廠車輛設計,曾任德國Target Design公司設計總監;貝爾德克老師對運輸工具設計、各類產品設計有超過三十年經驗;沙勉托老師是設計師也是藝術總監,曾與國際多家高級時裝品牌合作;路威老師多次榮獲德國、義大利、丹麥、日本等國際頂級獎項肯定;方啟思教授曾在國際多所頂尖學校任教,相信講師群豐富的設計經驗,有助於學生提升設計思維,開拓國際視野。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舉辦國際交流設計工作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