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廣州市番禺教育研習團赴大葉大學參訪學習



廣州市番禺教育研習團赴大葉大學參訪學習

    12日上午,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舉辦「廣州市番禺教育研習團」始業式,27位來自廣州市番禺區的教育局官員、中學學校校長、級主任齊聚一堂,為三天的研習活動揭開序幕。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左)致贈小錦旗給廣州市番禺教育研習團團長曾江北(右)

    承辦研習活動的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黃德祥教授指出,近來兩岸關係急凍,但由於台灣教育在各方面仍走在世界前面,因此大陸來台培訓、研習、參訪的教育團體非常多。此次研習活動共三天,包含專題講授和實地觀摩,一方面由他主講「課程與教學領導」,提升廣州中學領導幹部的教育專業知能,另一方面,安排學員到國立員林高中、南投弘明實驗高中、國立政大附中等校參訪學習,認識台灣教育現場。

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黃德祥教授演講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表示,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以師徒制精神辦理中小學校長培訓班,全國高中職新任校長就有20位以上是黃德祥教授培訓出的。今年11月教研所也協助安排「2017廣州市『百千萬人才培養工程』中學名教師赴台研習班」、「2017廣州市『百千萬人才培養工程』中學名校長赴台研修班」兩場大規模研習活動,深獲好評,此次「廣州市番禺教育研習團」到大葉大學研習,一定也能滿載而歸。

番禺區教育局副調研員曾江北(右)代表研習團致贈大葉大學廣繡(左大葉施英隆副校長)


    番禺區教育局副調研員曾江北代表研習團致贈大葉大學廣繡,曾江北說,這幅廣繡是師生共同創作的,與大葉大學的德國師徒制精神相呼應。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