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大葉應日系畢業生廖國峯 錄取日本大和皇家飯店集團



大葉應日系畢業生廖國峯  錄取日本大和皇家飯店集團

    今年6月剛從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畢業的廖國峯,10月通過日本大和皇家飯店集團(DAIWA ROYAL HOTELS)最終審查,錄取為新進員工,擔任櫃台工作人員。


    長友和彥講座教授指出,大和皇家飯店集團在柴山良成社長的領導下,以打破日本常規、迎接多元價值時代、營建充滿熱忱與活力的國際化服務環境為目標,於2016年開始逐年招募外國籍員工,為其全球100餘家飯店與相關企業充實國際化人才。大和皇家飯店集團對日本籍與外國籍員工在各種待遇、福利方面一視同仁,也以照顧員工為經營管理信念,期許廖國峯有朝一日能晉升為該集團全球100餘處據點或是新拓據點的分社主管,也期待在校生承先啟後,闖關進入該集團。

大葉應日系廖同學(左)與恩師李美麗教授(右)合影

    廖國峯表示,6月時在系上的長友和彥講座教授鼓勵推薦下,他報名參加了日本大和皇家飯店集團在台招募活動,經過7月、9月、10月三階段的面試審核,最終通過該集團柴山良成社長的親自面試成為最後錄取5名人員中的1個,他感謝大葉大學應日系的種種訓練與經歷,讓他累積實力與領導能力。

    廖國峯回憶說,李美麗教授在課堂上勉勵同學,當對未來感到茫然而無所適從時,不確定學會日語能做什麼時,反倒應該珍惜當下努力學好日語,日後必會得到出乎意料的答案。給了初入應日系的他很大的影響。在系上的輔導下,大三時更獲得交換留學的機會,前往日本宮崎大學進行為期一年的學習與文化體驗之旅,提升外語能力,充實大學生涯。

大葉應日系畢業生廖同學(左二)錄取日本大和皇家飯店集團

    廖國峯非常感謝學校與應日系老師們,不僅在日語方面,甚至在留學與工作的面試技巧、履歷撰寫等都提供詳盡的協助與指導,更重要的是為同學們開發種種機會並啟發大家的潛力。尤其是三、四年級的專業課程規畫讓自己除了外語能力之外,也培養了經濟、文化、社會、觀光等職場實務能力。


    應日系陳文瑤主任說,系上為每一位學生規劃了語言訓練、跨領域學習、人際溝通技巧、國內外實習、姊妹校交換留學與雙聯學制等計畫,協助大家奠定學習研究、就業能力,開啟進入國際化職場的機會。能獲得位居日本代表地位的大和皇家飯店集團的聘任著實不易,廖國峯在學期間不僅擔任系學會活動組長,並在外語學院副院長李美麗教授的指導下,參與科技部大專學生專題研究,獲得良好成績,認真積極等特質非常符合柴山社長重視的條件,因此能一路過關斬將連過三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