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材料系獲高熱爐業論文獎優等


 

大葉大學材料系獲高熱爐業論文獎優等

大葉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副教授李義剛,帶領大四生許顏薪與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合力開發「熱處理前製程對流旋型A6061鋁合金EBW桿件的機械性質研究」,參加台灣金屬熱處理學會2017年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獲評為高熱爐業論文獎優等獲頒獎金一萬元。


大葉大學材料系大四生許顏薪獲高熱爐業論文獎優等


材料系四年級學生許顏薪指出,「A6061」是用於國防武器、交通工具的一種鋁合金,學校與中科院合作的研發,是以鋁合金「A6061」為實驗對象,觀察經過不同熱處理製程、不同加工製程,再進行電子束銲接的差異,找出這個材質的最佳生產條件。前前後後實驗了一年多,很開心階段成果能獲得評審的青睞,未來她想攻讀研究所,在輕金屬材料與銲接這個區塊繼續深造。

大葉大學材料系副教授李義剛(左)指導許顏薪同學(右)做實驗


材料系副教授李義剛表示,「熱處理前製程對流旋型A6061鋁合金EBW桿件的機械性質研究」牽涉到塑性加工、電子束銲接技術、熱處理三大領域,不僅在整合型研究中找到可配合的製造參數,未來也可應用在實務上,因此能獲頒論文獎優等。許顏薪同學雖然是大學部的學生,但她從大二下學期加入實驗室後,一直保持積極認真的治學態度,研究成果已具研究生水準,這學期她也獲頒台灣銲接協會106年度優秀學生獎肯定。

大葉大學材料系副教授李義剛(左)帶領大四生許顏薪(右)與中科院合作,獲高熱爐業論文獎優等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