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視傳系學生榮獲牛頭牌60週年微電影競賽銅獎




大葉大學視傳系學生榮獲牛頭牌60週年微電影競賽銅獎

最後一口沙茶醬誰先吃?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大三生梁萓純、許佳雯、陳霈臻、游霈萱、吳汶璇、周瑋珍、蔣喻帆、楊千霈共同拍攝的微電影「就醬吃吧!」,以大家在心裡搶沙茶醬為題材,勇奪牛頭牌60週年微電影暨創意廣告競賽的微電影組銅獎,抱回獎金3萬元。


大葉大學視傳系拍攝的微電影「就醬吃吧!」結尾,大家看到新的沙茶醬都笑了

視傳系三年級學生梁萓純表示,沙茶醬是她們從小吃到大的味覺記憶,微電影「就醬吃吧!」場景設定在早晨的餐桌,媽媽在瓦斯爐前忙碌著,爺爺、爸爸、女兒陸續坐進餐桌,當他們三個人發現沙茶醬只剩下最後一口,三個人在現實世界互相使眼色,內心的想像世界卻是瘋狂搶沙茶醬的,女兒大喊:「我還在發育,這是我的,我要先吃」,爸爸說:「等一下我要上班,應該先給我吃」,爺爺則回:「你當作我不在了,是不是?」。最後媽媽拿著一罐全新的沙茶醬走到餐桌前打開,剛剛在心裡爭相搶最後一口沙茶醬的爺爺、爸爸與女兒,不禁笑了出來,而媽媽只是疑惑著大家為什麼不快吃。

大葉大學視傳系學生獲頒牛頭牌60週年微電影暨創意廣告競賽的微電影組銅獎

陳霈臻說,牛頭牌是60年的老品牌,她們不想太強調歷史感或是走復古風,而是希望能透過一段輕鬆有趣的故事,為老品牌注入新活力,因此從生活與家人情感進行聯想,設計了這個故事。八個成員都是女生,扛器材雖然辛苦,但一點一滴克服困難,完成作品很有成就感。原本要借一位同學家的廚房拍攝,但同學沒跟家裡溝通好,開拍前幾天才知道必須換場地,到緊急借來的場地錄影時,發現現場很空曠,收音時很容易把回音也收進來,戶外車子開過的聲音也會收到,經過反覆測試才一一解決。

大葉大學視傳系拍攝的微電影「就醬吃吧!」以大家在心裡搶沙茶醬為題材


許佳雯同學指出,比賽共有三百多件作品參賽,選出10組入圍作品,頒獎典禮當天才現場公布名次,主持人宣布佳作時,沒有念到她們名字,原本有些失落,但接著馬上聽到主持人宣布她們第三名,感覺非常興奮,謝謝評審肯定她們的創意。

大葉大學視傳系學生勇奪牛頭牌60週年微電影競賽銅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