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視光系發揮所學回饋在地 客製化輔具眼鏡捐贈護理之家




大葉大學視光系發揮所學回饋在地  
客製化輔具眼鏡捐贈護理之家

大葉大學護理學院獲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獎助,視光學系老師帶領學生與良成護理之家、良安老人長期照護中心合作,發揮愛心、耐心、細心的視光精神,為阿公阿媽測量屈光度數,並為有眼鏡需求的長者免費製作眼鏡,改善阿公阿媽的視力與生活品質。


大葉大學視光系師生為護理之家長者量測視力

捐贈眼鏡當天,龍心投資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林郁、良成護理之家主任林素鑾、良安老人長期照護中心護理長項心妤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喜歡看報紙的楊姓阿公說,謝謝大葉大學的老師學生幫他們檢查視力,還送他們眼鏡,讓他可以看得更清楚。

大葉大學視光系學生一一為長者戴上眼鏡

龍心投資管理顧問執行長林郁表示,大葉大學視光學系蔡麗雲主任、黃敬堯老師、許又文老師、陳木星老師、陳雅郁老師帶領的團隊,從去年十月開始,每個月都到護理之家服務,為四十多名長者進行視力相關篩檢,同時對照服員進行衛教宣導,全面維護阿公阿媽眼睛健康。謝謝大葉大學免費提供有需求的長者一副眼鏡,有了適合個人眼睛情況的眼鏡後,長者們不論看電視還是讀報,都將更方便。

阿公說,戴上大葉大學視光系為他做的眼鏡,看報更清楚了

大葉大學護理學院院長蔡秀鸞指出,眼睛是靈魂之窗,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許多長者有眼壓過高、屈光不良、散光、近視或遠視等視覺問題卻不自知,有感於大學的社會責任,大葉大學視光學系本著「良心、安心、放心」以人為中心的精神,由老師帶領學生每個月到護理之家一次,發揮眼睛照護的專業知能,對老人視力提供更完善的照護,一方面協助長者視力檢測,維護長者眼睛健康,另一方面,評估過後,為有需求的長者客製化一副眼鏡,提升他們的視力品質,讓阿公阿媽看見世界多麼美好。

大葉大學視光系客製化輔具眼鏡,捐贈給良成護理之家、良安老人長期照護中心


視光系大三生歐晏菱說,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由老師帶著學生一起做,讓他們在實作中學習,不只是有機會把上課學到的驗光、視覺照護知識,應用到實際生活中,也能聽到使用者的心得回饋,進一步了解使用者需求。這項愛的行動除了協助阿公阿媽改善視力,更讓他們感受到專業的價值,非常有意義。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