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環工系畢業生洪基恩 獲頒淮安市第一屆科技之星


大葉大學環工系畢業生洪基恩  獲頒淮安市第一屆科技之星

    民國103年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博士班畢業的洪基恩,退伍後到江蘇高研環境檢測公司擔任副總經理,不僅獲得江蘇省引進人才計畫獎勵,近日更獲頒淮安市第一屆科技之星,是十位入選者中最年輕的得主,也是唯一的台灣青年,消息傳回學校,系上師生都為他感到開心。


洪基恩(右)就讀大葉大學環工系時,就與李清華教授(中)多次挑戰國際發明展獲獎

環境工程學系教授李清華表示,洪基恩大學時期就加入他的實驗室,大學、碩班、博班一直致力於貴金屬回收技術研究,並曾獲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金牌、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銀牌等獎項肯定。有感於大陸的環保剛起步,取得博士學位且服完兵役後,他毅然決然選擇到大陸就業,促成環保檢測技術升級。

洪基恩(前排中)完成學位後到江蘇高研環境檢測公司擔任副總經理,發揮大葉大學環工系所學

李清華教授指出,洪基恩結合專業知識與國際檢測標準,針對現行檢測項目推動技術創新,研發成果也獲得4項專利,此次能獲得淮安市第一屆科技之星,正是因為他於環保產業服務,推動技術革新,對社會發展、環境永續有所貢獻。

大葉大學環工系畢業生洪基恩獲頒淮安市第一屆科技之星


    民國76年次的洪基恩說,就讀大葉大學環工系期間,李清華教授曾經引薦他到南投縣環境保護局服務,與環保企業也有所接觸,因此對資源回收再利用等工作有更多想法。進入江蘇高研環境檢測有限公司擔任副總經理,負責的工作包括公司營運管理、實驗室認證等,是新的挑戰,淮安市政府非常重視產業新技術發展,訂了許多政策來扶持,鼓勵更多優秀人才留在淮安發展,他也在106年度通過江蘇省蘇北急需引進人才計畫,獲得相關獎勵,很開心能再獲淮安市第一屆科技之星的榮耀,他期許自己可以繼續在環保領域發揮所學。

<<相關新聞報導>>


大葉大學環工系博士畢業生 前進大陸好就業 前景看好




大葉大學環工系博士  前進大陸就業

地球村時代來臨,只要願意走出去,就有好的工作機會!民國103年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博士班畢業的廖靖華、洪基恩,前者到福建的三明學院教書,後者到江蘇高研環境檢測公司(台灣企業)擔任副總經理,繼續在環工領域發揮所學。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