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應日系邀日本姊妹校老師來台授課



大葉大學應日系邀日本姊妹校老師來台授課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邀請日本姐妹宮崎大學寺尾智史副教授15日至20日來台開設2學分的「日本現代社會事情」課程,讓學生不用飛到日本,就能在台灣選修到日本老師的專業課程,藉由6天的密集教學,提升日語能力。


宮崎大學寺尾智史副教授到大葉大學應日系短期授課

宮崎大學副教授寺尾智史以主題式的討論,帶領學生認識現代日本社會動向、日本社會結構與文化價值觀,進而探討日本社會問題的發生及解決方向。寺尾智史老師建議有志精進日語的年輕學子要保持學習的心,持之以恆,可以找一個有興趣的事物去專研,就不會覺得枯燥,比如:喜歡動畫,除了大量看動畫作品外,更要去理解每個日文句子的意義;喜歡日劇的話,遇到不確定的台詞,要查資料以釐清日語用法;或者找自己感興趣的日本文化當主題,去認識相關的事物。

日本姊妹校老師到大葉大學開課,吸引很多學生選修

應日系大三生陳嘉哲說,日本大學的教授來開課一定是全日語教學,是提升自己口說與聽力的好機會,因此只要系上推出移動師資課程,他都會選修。課程一開始,寺尾智史老師先念了一篇日文文章,讓大家做筆記,再用問答的方式了解大家的日文程度,對他們來說也有助於檢驗自己的語言能力。


應日系主任陳文瑤指出,系上為協助學生接軌世界,目前已與宮崎大學、明海大學、長崎外國語大學、山口大學、室蘭工業大學、大阪觀光大學、攝南大學、武藏野大學等日本學府締結姐妹校,學生可申請前往交換留學或是攻讀雙聯學位。除了為學生找好出國進修的機會,系上也把姐妹校的日本教授請到台灣來,運用寒暑假的時間短期授課,因此應日系學生即使沒有出國留學,也能選修到道地的日本專業課程。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