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第三屆大葉財金文興股王爭霸賽頒獎 培養年輕股神



第三屆大葉財金文興股王爭霸賽頒獎  培養年輕股神

培養台灣年輕股神巴菲特,推動理財教育向下扎根!大葉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攜手文興高中,舉辦大葉財金文興股王爭霸賽,今年賽事邁入第三屆,參賽隊伍高達158252人,5日由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親自頒發獎金與獎狀給獲勝學生。


大葉大學梁卓中校長(左二)親自頒獎給文興高中獲獎學生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響應教育部理財教育向下扎根的理念,為培育年輕學子成為優質投資人才,大葉大學從104年開始,協助文興高中舉辦股王爭霸賽。競賽活動的交易制度與真實市場相同,學生因為參賽而開始關注國內外財經產業動態,並藉由虛擬的股票交易,體驗金融世界運作可能面臨的風險與報酬從中養成「投資不投機」的理財觀,保護他們在愈來愈複雜的金融世界裡,避免受到傷害,而受用一生。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左三)頒發感謝狀給文興高中的指導老師

文興高中校長林慶國指出,大葉大學財金系不只是協辦此次活動,更提供總獎金15千元,謝謝大葉大學挹注大學資源到高中,共同為學生鋪路。學生投報成果亮眼,賽程自1026日開始,經過為期兩個月、共44個交易日的賽事,由高三生李東軒以報酬率29.74%,獲頒第一名,獎金5千元;高二生屈振宇以報酬率10.8%,獲頒第二名,獎金3千元;高一生陳冠霖蕭智璟黃彥以報酬率9.07%,獲頒第三名,獎金2千元。

文興高中高三生李東軒勇奪第三屆大葉財金文興股王爭霸賽第一名

勇奪冠軍的李東軒說,他去年第一次參加大葉財金文興股王爭霸賽,沒有得獎,今年再次挑戰,希望在高三畢業前留下好成績,他跟平常有在看股市的媽媽討論策略,一開始賺到60%,但賣掉後覺得買回好像可以賺更多,就又買回股票,沒想到卻賠了,最後報酬率降為29.74%,也讓他體認到不要貪心、見好就收的道理。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右三)、文興高中校長林慶國(中)與前三名學生合影

榮獲第二名的高二生屈振宇說,很開心第一次參加就有好成績,謝謝劉麗蘭老師的指導,讓他學會觀察股市走向,在參賽過程學到很多財務金融知識

第三屆大葉財金文興股王爭霸賽頒獎典禮合影


推動兩校合作的大葉大學財金系主任劉文祺強調,根據英國公共政策研究所對美國已實施多年理財教育的學校調查,發現受理財教育的兒童,長大到35歲至49歲時,累積的家庭財富,要比未受理財教育者,多出新台幣173萬元,投資理財能力是國民創造個人財富與縮短貧富差距最有效的工具之一。財金系樂意協助各校推動相關活動,共同培育青年學子成為新時代投資人才、台灣的年輕股神巴菲特,歡迎對股王活動有興趣的學校與大葉大學聯絡。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