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視光系建置隱形眼鏡實驗室 培育視光醫學專業人才


大葉大學視光系建置隱形眼鏡實驗室  
培育視光醫學專業人才

「驗光人員法」在2015年年底三讀通過,「驗光師」成為衛生福利部第15類醫事人員,並新增驗光師國家考試。大葉大學自104年成立視光學系,在教學方面,無論硬體、軟體都採用最先進的設備儀器與教材,因應國考有「隱形眼鏡學」,視光系建置隱形眼鏡實驗室,培育學生成為優質的視光醫學專業人才。


大葉大學視光系隱形眼鏡實驗室讓學生學習如何驗光與評估

視光系助理教授陳雅郁指出,隱形眼鏡實驗室能提供學生對軟、硬式隱形眼鏡由淺入深的課程,透過角膜弧度儀來測量眼球角膜的環曲率,作為驗配隱形眼鏡弧度的依據;藉由裂隙燈的檢查可讓學生學習淚液的評估,以及眼球前部的檢查,包括眼部外觀、眼瞼、結膜、角膜、虹膜、瞳孔及水晶體等。不只是學生熟悉硬式及軟式隱形眼鏡基本驗配評估,也能引導學生認識各種隱形眼鏡材質、驗配、護理、構造,如何進行正確的操作處置。

大葉大學視光系培育視光醫學專業人才

視光系副教授黃敬堯表示,視光系訓練學生具備眼睛健康照護與預防保健諮詢能力、視力與視覺功能檢查和評估能力,以及運用光學矯正或訓練改善視覺品質的專業能力,畢業生可參加「驗光師」國家考試。驗光人員國家證照考試科目其中一科是「隱形眼鏡學」,系上特別打造隱形眼鏡實驗室,強化學生臨床實務操作能力。

大葉大學視光系建置隱形眼鏡實驗室


視光系主任蔡麗雲說,大葉大學視光學系的隱形眼鏡實驗室,裡面的設備都是採用最新的機種,透過先進的儀器設備與多樣化的隱形眼鏡耗材,培養學生一流的隱形眼鏡驗配技術,提升就業競爭力,未來除了能讓學生在職場上應用自如,更能幫國人眼睛照護做把關,為台灣的視覺健康盡一份心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