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TED 不再只是TED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創大葉講堂 重金打造展演舞台 沈春華主播擔綱開幕嘉賓




TED 不再只是TED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創大葉講堂
重金打造展演舞台  沈春華主播擔綱開幕嘉賓

又到了大學選填志願的旺季,家長及考生不免陷入選擇難題,究竟該選擇甚麼科系可以具備未來性跟競爭性?面對人工智慧(AI)改變未來世代之際,這個問題更加嚴峻,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說「與其憑空猜測不如腳踏實地培養跨領域能力,讓學生具備溝通表達的核心能力,不管未來的世界怎麼變,都變不出學生的手掌心!」因此大葉大學管理學院特別斥資兩百萬,重金打造大葉講堂,從攝影剪接、燈光音效直逼專業舞台,三月初開幕特別邀請知名主播沈春華來開講,藉由沈主播豐富的演說經驗給學生寶貴的一課!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學生一上講台自信全上身,台風口條儀態全都錄,還有學生喜出望外:「以後唱卡拉OK不用跑出去花錢,大葉講堂聲光效果完勝KTV!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創大葉講堂,鼓勵學生站上舞台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學生江以斯站在新啟用的大葉講堂上,侃侃而談辯才無礙,眼神透出自信,她來自馬來西亞,第一次以TED型態方式上台展演,她說這個經驗好特別好珍惜!還好她選擇來台灣來大葉才有機會接受這樣的訓練!

大葉講堂透過導播機、剪接機將錄製的內容即時上傳到YOUTUBE,成為同學們互相PK的大舞台!

為了讓同學體會到一流的演講者的演說技巧,大葉大學特別邀請國內知名主播沈春華來擔任開幕嘉賓,跟年輕學子暢談演說技巧及未來期許。梁卓中校長認為大葉講堂能訓練學生多項能力,包括邏輯思辨、表達應變能力及新媒體溝通技巧,未來社會不管怎麼變化都非常受用,以後也將廣發英雄帖,邀請各界傑出人士來此分享智慧與經驗,讓知識走出校園,讓學生秀出自信!!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特別斥資兩百萬,重金打造大葉講堂,從攝影剪接、燈光音效直逼專業舞台

管理學院院長陳玉芬則強調跨領域學習是未來必然的道路,學生選擇大葉大學管理學院任何一個科系,皆須通過跨域課程的洗禮,使學生具備管理專業素養與跨域應用整合能力。目前管理學院主推金融科技、微型創業、跨境電商與新媒體行銷與公關等四大跨域專業學程,並分別建置葉立方微型創業實驗室、大葉講堂、未來教室等科技化專業場域,由專業教授帶領學生進駐各專業教室,培育學生具備管理專業理論與資訊科技時代之實務應用能力,打造學生就業競爭力!大葉講堂的落成是大葉大學管理學院與企業實務接軌重要的一大步,未來將結合院內各專業場域,將我們的學生推向企業界。

大葉講堂設備一流,包含專業的攝影器材、超大型投影布幕,還有專業燈光烘托出演講者的專業性,最特別的是透過導播機、剪接機將錄製的內容即時上傳到YOUTUBE,成為同學們互相PK的大舞台!同學不只要學習在台上的演說,還要學習拍攝、剪接、導播等技巧,每個人戰戰兢兢,很擔心表現不好丟臉可就丟大了! 辛苦歸辛苦,下課時間同學們忍不住開始K歌,因為聲光效果實在太好了!負責指導大葉講堂的人資公關系王正慧老師說以後一定要辦一場歌唱大賽,讓大葉講堂物盡其用,最好能挖掘一些網紅更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