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前進龍潭高中舉辦「青春的告白工作坊」 高中莘莘學子體驗影音創作樂無窮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舉辦「青春的告白工作坊」
高中莘莘學子體驗影音創作樂無窮

  於春暖花開的季節,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317日受龍潭高中熱情的邀請,前往舉辦一日拍片課程「青春的告白工作坊」。由傳藝學程系主任李靖惠導演、傑出校友「瘋狂老爹」任恒志兩人師徒聯手,傳授影音製作基礎能力,以小組方式引導學生創作個人故事,進而運用手機拍攝與電腦剪輯完成影片,體驗影音創作無窮的魅力。


李靖惠導演與瘋狂老爹師徒聯手

  近五十位龍潭高中的學生們個個卯足勁,全力以赴投入,那份熱情更讓龍潭高中的師長們驚呼,從來沒發現學生們在影音創作有這麼大的潛能。在剪輯影片時,「瘋狂老爹」任恒志說:「同學們專注地盯著螢幕認真討論,完全沈浸在影音創作的樂趣中。他打趣地說,根本無法介入他們的小宇宙呀!」

說不出口的話傳達暗戀的故事

  「青春的告白工作坊」高潮迭起,最後播映同學們熱騰騰的作品,映演過程歡呼聲與笑聲連連。最後由大葉大學傳藝學程李靖惠主任、「瘋狂老爹」任恒志、龍潭高中輔導主任徐雅雯及李志駿老師擔任評審,共同選出前三名以及佳作作品。學生們的作品超乎預期,每部影片的故事各具巧思,並將課程所教授的影音創作秘訣靈活用,十分讓人驚艷。李靖惠主任於總評時表示:「第一名的作品《如果有說出口》,傳達暗戀的情愫,透過回憶訴說高中時期來不及將心意傳達的故事,不僅呼應了此次活動主題,更成功運用詼諧的手法,詮釋一段真摯的感情,讓人印象深刻。」

「青春的告白工作坊」讓龍潭高中同學感受到影音創作樂無窮

  學生們也都給予青春的告白工作坊正面的回饋,「比想像中還要有趣!」、「沒想到自己真的能完成一部影片!」、「希望以後還有影音創作的課程!」可見這次的活動讓學生們受益良多。龍潭高中老師輔導主任徐雅雯說:「很難得邀請李靖惠導演與瘋狂老爹師徒兩人師徒合作,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讓學生們體驗影音創作的奧妙,也讓影音創作教育往下扎根, 真的很棒!」李志駿老師也說:「李靖惠導演溫暖的特質,加上瘋狂老爹渾然天成的幽默感,創造安全的、鼓勵的氛圍,讓平常不易融入團體的同學,在影音創作找到屬於自己的角色,盡情發揮,甚至完成一部又一部充滿創意的小品,真的超感動的!」

李靖惠主任傳承熱愛的影音創作

  傳藝學程李靖惠主任開心地表示,「看到學生們在工作坊展開笑顏,歡笑聲不斷,透過團隊合作發掘自己的角色,嶄露頭角,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這也是我投入教育工作源源不絕的動力。」李靖惠主任也發揮導演的專長,在工作坊發掘幾位具有導演天賦的同學,而培育更多新生代的影視人才,也正是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的目標。隨著Youtuber的崛起,人人皆有機會透過影片讓自己被世界看見;而影音製作與媒體行銷相關領域的工作也與日俱增,結合時代的趨勢與業界需求,陪育莘莘學子走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也是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的使命。 7月中旬傳藝學程將舉辦「我的大學夢─微電影創作工作坊」,邀請金馬獎得主楊力州導演等黃金陣容,擔任工作坊導師,歡迎高中生報名參加。

李靖惠導演指導攝影要訣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