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我在大葉,夢想成真---雙學位培育國際移動力 雙主修跨打造域專業力


【雙學位】
大葉大學強化學生外語能力,並與多所一流國際名校簽訂雙聯學制,畢業學生可同獲大葉與國際名校雙學位,培育國際移動力。
【雙主修】

大葉大學七大學院多元學科,不需額外付費,培養學生跨領域雙專長,提昇職場競爭力。


我在大葉,夢想成真


感謝大葉!助我邁向法國費杭迪
我三年多前從馬來西亞到臺灣念書,大葉大學非常國際化,鼓勵學生參加世界競賽,並邀請法國、義大利、香港主廚到校教學,讓學生不用出國,就能學習各國經典料理。大葉大學與享有「餐飲界哈佛」美譽的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締結姊妹校,為學生打開迎向世界的窗,很開心大學還沒畢業就獲得費杭迪錄取,目前我在法國學習西點,謝謝大葉讓我美夢成真!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大四學生 馮素晶
※大葉大學是費杭迪目前在臺灣唯一的合作學校




我來自韓國,大葉讓我從臺灣接軌美國
我高中跟著擔任傳教士的父親從韓國到臺灣,升大學時選擇了大葉大學英語系。大葉有很多接軌國際和跨領域學習的機會,我大二曾到姊妹校馬來亞大學當交換學生,因為對英語教學感興趣,特別申請美國阿肯色科技大學的學碩士雙聯。上個月我剛展開美國留學生活,取得美國學位後,阿肯色科技大學也會協助媒合實習,希望未來能發揮同時會中、英、韓語的優勢,投入英語教學。謝謝大葉師長的協助,讓我一圓留學夢!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大四學生 金柱成



美國中醫正興起,大葉讓我就業前景看漲
我們想成為中醫,就讀大葉大學後,跟隨本身是中醫師的張世良院長學習,得知系上與美國德州健康科學大學合作雙聯,比大學畢業念學士後中醫省時也省錢,就積極準備申請,去年四月到美國進修。只要在臺灣2年、在美國2年,就能同時獲得兩校文憑,完成跨國雙學士學位後,繼續在美國攻讀1.5年,就能再取得德州健康科學大學東方傳統醫學碩士學位,並可考取美國中醫針灸師證照、在美行醫,謝謝大葉讓我們有機會實現中醫夢。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大四學生 李亦貴、陳宜婕



獲澳洲市長接見,歡迎留在布里斯本工作
大葉大學護理系有完善的輔導機制,幫助學生赴海外進修。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是世界最優秀的護理學校之一,我大三開始到昆士蘭科技大學攻讀雙聯,對拓展國際觀與未來職涯發展很有幫助。最難忘的是,澳洲布里斯本為國際學生舉辦歡迎典禮,布里斯本市長Graham Quirk頒發友誼認證給前來求學的國際學生,並表示樂意提供國際學生實習與就業機會。

大葉大學護理學系大四學生 陳姿穎


陳睦淇(左)、林慶玟(右)

留學經驗加值,讓我成為職場最熱人才
歐洲文化與旅遊學士學位學程是具備外語和觀光服務雙專長的科系,我們覺得讀外語就應該出國看看,家人也很支持。我們正在瑞士攻讀雙聯學位,在這裡能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交流,提升語言能力,並觀摩國外飯店管理模式,增加就業優勢。瑞士工商酒店管理學院提供全英語教學的專業旅館管理訓練課程,不僅能投入觀光服務業,也能往管理領域發展,就業出路廣。

大葉大學歐洲文化與旅遊學士學位學程大四學生 陳睦淇、林慶玟



大葉助我接軌國際,日本就業不是夢
  我從小喜歡畫畫,接觸到動漫產業後,開始對日本文化感興趣,高職選擇日文科並希望未來能出國念書。報考大學時,特別選擇可以到日本長崎外國語大學研修兩年、同時獲得國內外學歷的大葉大學應日系,系上每年都會有日本師生來臺交流,提供我們跟日本人對話的機會,對準備出國留學很有幫助。我這學期即將完成學位,過去好幾位學長姐取得日本雙聯學位後留在日本工作,我期許自己也能在日本發揮所學。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大四學生 方彥喆




陳綺伶(左)、王建皓(右)

大葉提供留學機會,讓我開拓人脈與視野
  雙聯學制不僅縮短出國念書的時間,也大幅減輕經濟負擔,讓更多有志留學的人可以圓夢。大葉大學英語系跟馬來亞大學、南新罕布夏大學、加州大學長堤分校等校締結姊妹校,有很多留學機會,我們在大三通過南新罕布夏大學的雙聯學位申請,經過一年國外學習生活,不只是精進語言能力,接觸到不同領域的課程,更開拓了國際人脈與視野。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105學年度畢業生 陳綺伶、王建皓


王懿德(左)

因為大葉,我留學瑞士雷赫士
    那一年寒假陪媽媽到義大利與瑞士出差,原本是觀光的心情,與雷赫士旅館管理大學學生一同上課後,發覺跟國內很不一樣,上課方式非常活潑。媽媽問我想不想去念,我說:「想!」因此就讀大葉大學研究所,透過雙方締結姐妹校的合作管道出國留學。出國前很順利的考過雅思,申請過程也獲得許多師長的幫忙,去年我同時完成雷赫士旅館管理大學與大葉大學的碩士學位,感謝大葉大學提供留學的機會。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105學年度畢業生 王懿德
(王懿德同學的母親為大葉大學國際暨兩岸交流處 陳美玲處長)
※雷赫士旅館管理大學為全球前十大旅館管理大學排行榜之第二名(根據國際知名TNS尼爾森市調公司市調結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