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邀請知名台灣漫畫家鍾孟舜演講分享產業經驗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邀請鍾孟舜演講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邀請知名台灣漫畫家鍾孟舜,以「從鄭問談漫畫在各國的各種商業運用」為題,與學生分享產業經驗。


知名漫畫家鍾孟舜到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演講

鍾孟舜表示,鄭問結合中西技法,發展出獨創的水墨與壓克力畫風,精緻的畫工將台灣漫畫提升到藝術層次,被日本《朝日新聞》譽為漫畫界二十年內無人能出其右的「天才、鬼才、異才」。他不只是讓台灣漫畫被世界看見,樂於提攜後進的鄭問,也栽培了許多漫畫好手與遊戲美術人員,可以說是台灣漫畫界的一代宗師。616日至919日將在故宮推出的「千年一問:鄭問故宮大展」將展出橫跨三十年的原稿,帶領大家一窺鄭問的創作旅程。

漫畫家鍾孟舜(左三)演講後與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師生合影

鍾孟舜也提醒有志投入動漫產業的年輕學子,想進入產業光是會畫畫是不夠的,漫畫不是畫圖而已,還牽涉到故事、分鏡、場景、造型、版權等等,除了專業能力,也要懂得自我行銷與成本觀念。現在社會脈動快速,當下流行的事物可能隔兩年就被淘汰了,因此一定要保持敏感度,最好的學習之道就是實戰經驗,跟著老師實際做一次產學案,勝過自己摸索十年。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陳志隆老師(左)邀請知名漫畫家鍾孟舜(中)與學生分享產業經驗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助理教授陳志隆指出,在前台北漫畫工會理事長鍾孟舜的積極推動與策劃下,紀念台灣國寶級漫畫家鄭問的「千年一問:鄭問故宮大展」即將在616日在故宮博物院登場,這也是故宮史上第一次的漫畫家展覽。鍾孟舜不只是曾在各大報連載漫畫作品,也跨足電視劇服裝設計、電影海報、唱片封面、音樂錄影帶、職棒隊伍吉祥物設計等領域,系上特別邀請他蒞校演講,希望藉由他豐富的創作經驗,幫助學生接軌產業。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