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國際交流講座 泰國清邁皇家大學永曾郁夫老師來台開課



大葉大學國際交流講座  
泰國清邁皇家大學永曾郁夫老師來台開課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邀請姐妹校泰國清邁皇家大學的永曾郁夫老師,9日至18日來台開設3學分的「國際交流講座」課程。


泰國清邁皇家大學永曾郁夫老師(右)指導大葉大學造藝系學生做作品

永曾郁夫老師指出,泰國一些節日會有「山車」展示,就類似台灣的花車,除了藝術品的主形體,裝飾物、色彩搭配、燈光、音樂等細節,都是需要構思的。他勉勵有志投入創作領域的學生們,先認識自己的土地與文化,才能做出好作品,知道自己是誰是最重要的。

大葉大學造藝系學生創作山車

造藝系三年級學生鄭雁翎說,老師讓學生分組,從計畫草圖開始,一步步創作出縮小版的「山車」。他們這一組設定的主題是「山水畫」,選用金紙當包覆的材料,因為金紙又便宜又輕,可塑性高,也是台灣文化的一環。

大葉大學造藝系學生用金紙當創作材料(後排中永曾郁夫老師)

造藝系副教授吉田敦說,目前任教於泰國清邁皇家大學藝術系的永曾郁夫老師,是日籍藝術家,東京造形大學雕塑學系畢業後到泰國藝術大學攻讀碩士,留在泰國教書,豐富的創作經驗與國際經歷,有助於開拓學生視野,因此特別邀請他到校開課,協助學生提升創意與實作能力。

大葉大學造藝系邀請泰國清邁皇家大學永曾郁夫老師(左三)來台開課

    大三的香港學生李藝研表示,從香港到台灣讀大學這幾年,看到許多不同的藝術作品,去年也曾選修義大利老師的國際講座課程,讓他認識到很多藝術觀點。得知這學期又有國際名師到校開設「國際交流講座」課程,他馬上報名參加。

大葉大學造藝系學生與泰國清邁皇家大學永曾郁夫老師(左三)合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