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觀光系邀請彰化縣縣長魏明谷談綠能觀光




大葉大學觀光系邀請彰化縣縣長魏明谷談綠能觀光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19日上午邀請彰化縣縣長魏明谷,以「打造綠能與觀光的樂土」為題,暢談綠色產業時代來臨,彰化縣的觀光可以如何發展。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舉辦觀光週活動,邀請彰化縣縣長魏明谷(右四)演講

彰化縣縣長魏明谷指出,彰化縣位於山線與海線交會處,特殊的地理位置讓彰化融合了南北的多元性,在彰化可以吃到山珍海味,也能看到閩客文化等元素。彰化小吃遠近馳名,縣內有古蹟、歷史建築等景點,也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深具觀光旅遊潛力。觀光需要文化底蘊的支撐,才能走得長久,發展觀光的同時,更要兼顧環境品質,以永續發展。

大葉大學施英隆副校長(左)頒發感謝狀給魏明谷縣長(右)

魏明谷縣長說,願景有多大,世界就會有多大!每個產業都能跟觀光結合,產生附加價值,比如田中馬拉松就是結合在地產業特色,發展運動觀光,二水跑水節則是民俗文化的創新,每年都吸引許多人參加。縣府積極推動「綠能文化、智慧彰化」的願景,彰化縣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風場,適合發展離岸風力發電,目前已與多家廠商簽約,未來為讓海上資源永續發展、保障漁民權益,縣府也將輔導漁港轉型為觀光漁港。

彰化縣縣長魏明谷(右四)與觀光系師生合影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認為,觀光旅遊產業人才不只是要具備專業能力,更需要國際宏觀、語文能力、人文素養及跨域整合的能力。國際旅遊趨勢變化下,對於全球化、數位化、在地化及永續化等項目都是經營永續觀光的大方向,彰化縣在發展智慧觀光的同時,對於環境資源、文化價值、產業發展、經濟社福等同樣重視,相信魏明谷縣長的分享,將有助於開拓學生視野。

彰化縣縣長魏明谷與大葉大學師生分享綠能觀光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主任汪祖慧表示,目前觀光系已成立第六年,每年觀光週都會安排專家名人專題演講論壇、英文口說活動比賽、成果發表等活動,讓畢業校友及觀光產業人士群聚一堂,增進系上凝聚力,也讓學生透過相關系列活動,更加瞭解自己。彰化擁有豐富的文化資產,魏明谷縣長也是大葉大學的傑出校友,因此今年觀光週特別邀請魏明谷縣長擔任演講嘉賓,相信藉由學長現身說法的經驗分享,將能引領學弟妹用更高的格局來觀察產業脈動,共同為提昇觀光旅遊產業服務品質而努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