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台灣原創動畫FOOD超人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老師助陣





台灣原創動畫FOOD超人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老師助陣

FOOD超人是小朋友與爸爸媽媽耳熟能詳的卡通人物,許多幼教商品都能看見他的身影,風車圖書斥資打造動畫《FOOD超人》,今年開始在公視頻道上映,邀請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金鼎獎漫畫家陳志隆老師擔任編劇,並與金牌動畫導演吳旻書共同負責分鏡設計,開創產學合作打造台灣知名動畫品牌的典範。

YAHOO新聞首頁報導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陳志隆老師、吳旻書老師參與FOOD超人動畫製作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助理教授陳志隆指出,日本小說家野坂昭如榮獲直木賞的《螢火蟲之墓》,後來由吉卜力工作室改編成同名動畫,是新潮社創立以來的第一部動畫,此次風車圖書出版社跨足動畫,對台灣文創產業也有指標性的意義,不只是讓小朋友能看到台灣原創的兒童動畫節目,更讓世界看見台灣堅強的動畫技術實力。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陳志隆老師(右)、吳旻書老師(左)正在企劃FOOD超人第二季動畫


陳志隆老師進一步說,《FOOD超人》的角色設計結合了包子、燒餅、油條、蛋餅、粽子等台灣特色食物,因此大家會覺得很親切。他在設計劇本時,以寓教於樂為訴求,藉由超人們、FOOD島居民與蒼蠅王的互動,把食物安全衛生、環境保護、科學與生活等小常識傳達給小朋友。製作過程最大的困難是時間緊迫,26集動畫要在一年內完成,因此前製劇本與分鏡要控制在7個月內做好,感謝製作人蘇新益與鈺昇動畫團隊總導演劉志濬的鼎力相助,加上產業端的整合,才能創作出這麼好的作品。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陳志隆老師(右)、吳旻書老師(左)協助FOOD超人動畫的編劇與分鏡

吳旻書老師表示,台灣長期代工迪士尼等國外動畫,卻很少有自己的原創動畫,坊間到處是國外卡通人物的商品,缺乏具台灣特色的兒童產品,因此獲邀加入風車圖書《FOOD超人》動畫製作團隊時,他覺得義不容辭。《FOOD超人》這部台灣原創動畫節目,第一季有26集,每集13分鐘,目前第二季的故事正緊鑼密鼓企劃中,請大家拭目以待。

多媒體學程主任程仲勝說,陳志隆老師有漫畫出版與動畫編劇經驗,因此受邀加入《FOOD超人》製作團隊,此次產學合作還有系上動畫高手吳旻書老師共同參與,不論表演與運鏡都做了專業詮釋,在業界或學界都算是前所未有的案例,充分展現大葉多媒體老師的團隊整合與深厚技術。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